close

一名網友在學生論壇「Meteor」發文表示,自己有位朋友頭腦相當聰明但不愛死讀書,喜歡的科目上課認真聽就能融會貫通,反觀沒興趣的科目「老師怎麼開導」都沒用,所以分數也非常極端,直到高中會考時,該名同學卻「不小心」作弊了,成績公布時就這樣意外考上了建中,更讓人吃驚的是,該名同學後續的發展可說是讓人跌破眼鏡!

網友表示,他的同學各科成績非常極端,國文可以常常拿到滿分,反觀英文就爛到爆炸,直到高中會考當天他卻作弊了,原本沒有打算作弊的他,因看到前方同學的答案不小心露出來,當下掙扎了幾分鐘後,還是忍不著抄下答案,完成考卷後也順利交卷。

直到成績公布當天,他跟全班的人都嚇到了,因為他英文成績異常地好,比模擬考拿到的分數都高上許多,最後,他也就這樣意外進入建中,上了建中之後,他因擔心程度跟不上會露餡,所以也一改之前的習慣,開學後也變得相當認真,就連約朋友約打球也會拒絕,持續努力的結果,也讓他成績一直保持在全校前30名,直到近日聽到對方在準備台大的面試,也讓原PO忍不住直呼「要不是不小心考進建中,他的台北婚攝潛能應該不會被逼出來吧!」

與台北婚攝事前洽談注意事項
1.婚禮流程表記得給:為了讓攝影師了解婚禮當天有哪些儀式、活動與時間點,事先將婚禮流程表給攝影師是相當重要的。
2.提醒必拍的人事物:在婚禮當天可能因桌數過多導致容易拍到一些你不認識的親友,因此建議新人事先將必拍的重點桌提醒攝影師,或是在婚禮當天再次提醒。
3.不要過於模糊的描述:過於模糊的描述,像是:想要華麗的感覺、看起來很有質感……等,配合每個人標準不同,對文字的解看法不一;因此建議以「實際照片」的方式當作參考樣本,或是明確的「與父母擁抱」、「新郎闖關」、「丟捧花」等畫面,如此攝影師就能抓住主要方向去拍攝,拍出來的照片也會比較符合新人的期待。
4.參考照片僅供參考:如果很喜歡媽媽煮湯圓的畫面,那婚禮當天若有實景就可以拍攝,但如果媽媽當天並沒有要煮湯圓,攝影師僅能根據有什麼畫面就拍攝麼;畢竟每對新人都有專屬的故事,不需要完全仿照。
5.家庭關係、懷孕皆提早告知:在婚禮時攝影師為了拍出完美的畫面,除了會讓新娘親吻新郎,也會請爸爸摟著媽媽的腰之類的,但若是家庭關係較為複雜的新人,像是:父母離婚無法拍攝親密動作、宗教關係某些畫面不能拍,或是有些教堂婚禮是攝影師不能站進去等等,都需要事前告知。
而為了呈現畫面的層次性,攝影師或許會要求新娘做出較為複雜的動作,但若是懷有身孕的新娘需要事前通知攝影師,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造成問題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「作弊雖然可恥,但他事後的態度值得嘉許」、「這故事告訴我們 環境真的很重要」、「寶寶寫真我倒是聽說不少人到建中後玩瘋了,不是大學考很爛就是被21退學」、「我前面那個直接睡」、「今年不作弊,明年當學弟」。

佛靠金裝,人靠衣裝,儘管寶寶非常天真可愛,但要是想拍攝出非常完美的寶寶寫真的話,給寶寶搭配合適的服裝孕婦寫真是非常重要的。

1.依舒適度搭配:在搭配衣服時首先考慮的就是舒適度,不能讓寶寶對於拍攝時自己穿的衣服表示不滿意或不舒服,從而影響寶寶的情緒。父母不妨選擇比較寬鬆舒適的童裝,儘量避免過於正式的正裝,以休閒服為主。還要選擇寶寶喜歡、適應的顏色,以免造成寶寶不開心。

2.依體型搭配:搭配衣服時要按照寶寶的體型來進行選擇。對於偏胖的寶寶,要選擇深色系衣服來彌補其體型的缺陷。對於偏瘦的寶寶,要選取暖色系衣服來使寶寶看起來豐潤一些。

3.依膚色搭配:寫真要儘量在燈光服飾妝容的配合下體現寶寶的完美膚色,如果寶寶膚色較黑,則應該搭配亮色的服裝,以增加皮膚亮度。如果寶寶皮膚較白,則選擇範圍非常廣,幾乎都可以適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ggvinu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